可穿戴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可穿戴设备(WearableDevices)是指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配置的设备,将各类传感、识别、连接和云服务等技术综合嵌入到人们的眼镜、戒指、手表、手环、服饰及鞋袜等日常穿戴的设备中,来实现用户五感能力拓展、生活管家、社交娱乐、健康监测等功能,设备一般外形较为美观时尚且易于佩戴、具备一定的计算能力以及拥有专用的应用程序和功能等特点。

智能穿戴的目的是探索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通过智能设备穿戴在人体之上这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专属的、个性化的服务。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低功耗芯片、柔性电路板等穿戴设备核心硬件技术的成熟,部分穿戴设备已经从概念化的设想逐渐走向商用化,新式的穿戴设备不断推出。

日前,Gartner发布了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幅将达到16.7%,其中包括了各种不同类型的产品,从智能手表、可穿戴摄像机到头戴式显示设备。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总销量将达到310.4万台,全球总营收为305亿美元,其中有93亿美元来自于以苹果AppleWatch和三星Gear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类产品。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可穿戴市场将在2017年迎来行业升级,产品性能、品牌价值、应用场景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将促使市场产值快速增长。IDC预测2017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市场产值将超过26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