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MPV市场两极分化 中国MPV汽车产业链分析(附10月MPV销量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MPV,多用途汽车,是从旅行轿车演变而来,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可以坐7-8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中国MPV10月销量为17.19万辆,环比增长8.3%,同比下跌22.5%。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量达225万台,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在10月有中秋节情况下延续了“银九金十”的近三年特征。至今持续三年的“银九金十”现象主要是15年10月开始的由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年末销量逐步加速走高。虽然经济减速迹象显现,且10月有中秋假期影响一天的产销,但今年10月的零售环比9月增速超预期。

10月车市价格促销总体走稳,但部分车企的促销力度已有年末回收的趋势,促销增量逐步转向冬季的季节性需求拉动。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MPV产业链

MPV是主要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那些从商用厢型车改制成的、针对团体顾客的乘用车还不能算做真正的MPV。MPV的空间要比同排量的轿车相对大些,也存在着尺寸规格之分,但不像轿车那么细。MPV的分类方法可以有很多种,比如,从用途上可以分为家用MPV和商用MPV;而按照座位数划分,可以分为5人座MPV、7人座MPV;从开发平台上看,有些MPV是轿车平台的产物,有些则是轻型客车的衍生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