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10月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出炉(11.6-11.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深成指全天较强,低开后便不断震荡走高,午后更是加速上涨。沪指早盘在低位震荡,尾盘才出现一波拉升,成功翻红收盘。盘面上各个板块表现较为均衡,未出现一枝独秀的板块。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14%,报收3432点;深成指上涨0.79%,报收11645点;创业板上涨0.88%,报收1900点。从盘面上看,5G概念、白酒、蓝宝石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水利、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91亿,深股通净流入1.68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3.45%。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1.6-11.12)个股涨幅最高的是华域汽车,达14.52%;而跌幅最多的为北特科技,跌达6.5%。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广州市发布了《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据方案显示,广州将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实现总产值超1000亿元。

2、《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上海市印发了《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指导意见中提到,总体要求方面,鼓励支持、规范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发展,同时提出不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配备车载卫星定位装置,相关数据信息接入市信息服务平台。资金安全方面,收取押金或预存资金的,须在本市开设资金专用账户等。

3、新能源车/二手车贷款比例提高《汽车贷款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发布【原文链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