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工商银行位居榜首,核心一级资产为18749.76亿元(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2 12: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7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为展示中国银行业竞争实力,研判转型发展趋势,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本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按照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力图成为衡量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展现资本实力最强的100家银行风采,为业界提供参考,为研究者提供数据支持,为社会大众提供全面了解银行业的信息来源。

本榜单具有以下特色:

一是涵盖广泛。将所有中资商业银行纳入同一个榜单,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而不考虑国有大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农商行这样的传统分类。

二是数据权威。数据主要来源于各银行公开年报中上一年末的合并报表数据;在无法有效获取该数据的情况下,辅以行业协会或者银行自身提供的数据为补充参考。

三是贴合本土。榜单以人民币为单位呈现,较之国外的同类榜单略去了与美元的折算过程,有效地排除了汇率波动的影响,更直观地体现出本土银行的实际情况。

在2017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中,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一,核心一级资本净额达到18749.76亿元;中国建设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为15498.34亿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中国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12808.4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银行杂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