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产业链及重点企业盘点:居家清洁,科沃斯/iRobot/福玛特等哪家强?(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扫地机器人正成为家庭智能新宠,发展速度加速提升。目前,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为很多一二线城市家中必备的产品,而平时工作、生活比较忙碌的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军。

扫地机器人,又称自动打扫机、智能吸尘、机器人吸尘器等,是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来说,将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的机器人,也统一归为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最早在欧美市场进行销售,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逐步进入中国。机器人科技现今越趋成熟,故每种品牌都有不同的研发方向,拥有特殊的设计,如:双吸尘盖、附手持吸尘器、集尘盒可水洗及拖地功能、可放芳香剂,或是光触媒杀菌等功能。

扫地机器人一般由真空吸尘系统、超声波系统、越野轮、万向轮、旋转毛刷、粉尘收纳盒、电池、电机等组成,配件还有充电线、充电座、遥控器等。扫地机器的机身为无线机器,以圆盘型为主。使用充电电池运作,操作方式以遥控器、或是机器上的操作面板。一般能设定时间预约打扫,自行充电。前方有设置感应器,可侦测障碍物,如碰到墙壁或其他障碍物,会自行转弯,并依每间不同厂商设定,而走不同的路线,有规划清扫地区。因为其简单操作的功能及便利性,现今已慢慢普及,成为上班族或是现代家庭的常用家电用品。

近几年来,随着智能化产品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度大大上升。2014年全球家务型机器人销售额达到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预计到2018年,销售额可累计达到134亿美元。2014年全球家务机器人销量达到330万台,预计到2018年家务机器人的销售量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全球累计达到3000万台。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市场调查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全年我国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6.7亿元,智能扫地机器人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将会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