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SUV最畅销 中国SUV汽车产业链分析(附10月SUV销量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SUV,是指运动型多用途车,不同于可在崎岖地面使用的越野车ORV(Off-RoadVehicle);SUV的另一说全称是SuburbanUtility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车,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近年来,SU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增长,增幅明显低于上月,销量为235.25万辆,环比增长0.42%,同比增长0.36%。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保持增长。2017年10月,SUV销售102.09万辆,环比增长5.15%,同比增长13.94%。此外,1-10月SUV累计销量达798.19万辆,同比增长15.76%。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SUV产业链

SUV的特点是强动力、越野性、宽敞舒适及良好的载物和载客功能。按照SUV的功能性,通常分为城市型与越野型,现在的SUV一般指那些以轿车平台为基础、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车型。目前,国内SUV市场中,以哈弗H6为代表的紧凑型SUV最为畅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