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快递大数据分析:2017年快递业务收入有望达35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11"预计包裹超15亿件,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8年元旦和春节(2月16日)前夕,共计107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台州快递行业迎接大考。

9月,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320.2万件,同比下降2.1%;2017年1-9月,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6821.2万件,同比增长13.7%;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4421.7万件,同比降低18.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32311.2万件,同比增长20.2%;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88.3万件,同比增长35.8%。预计2017年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将达56006.7万件。

数据来源:台州邮政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月,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完成2.6亿元,同比下降13.3%。2017年1-9月,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32813.3万元,同比增长1.1%。预计2017年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将达345646.9万元。

数据来源:台州邮政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快递物业旺季来临,快递网点就已经以丰厚的报酬抛出橄榄枝,开始提前“招兵买马”。从10月份开始,顺丰速递、百世汇通、中通、德邦物流等多家物流公司开始招聘,据各大快递公司公布的一组数据来看,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将需要268万一线人员,快递员岗位、仓储管理员、送货司机等岗位的需求都将大幅度上升,全行业处理的快递量将超过10.5亿件。目前有快递员改行送外卖。

此外,为给双十一保驾护航,前期集中整治快递乱象不手软,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祁高德表示,今年9至10月,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共对台州快递企业和相关负责人开出了25笔罚单,他们当中有些是因为没有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也有一些是因为站点管理混乱,还有部分是运送了违禁物品等。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台州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