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行业产业链及品牌企业分析:下游应用发展迅速 市场空间广阔(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6:48
分享:

五、活性炭行业龙头企业

1、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快活林

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活性炭十大品牌,福建省著名商标,以生产高端木质造粒活性炭为主,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快活林”是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推出的在空气净化家用活性炭品牌,“快活林”活性炭是以特种球状活性炭为载体(已获国家专利),利用高科技手段,按 A+B 双组成份科学配方研制而成,针对目前居家、办公楼、装修污染日益严重,而且治理难费用高,市场需求量大的特点,专门开发的新品种,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广大用户青睐,畅销国内外。目前,全国有上百家代理商。

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其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9月的福建省邵武市鑫森碳业有限公司。现资产规模5亿元人民币,下属5个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控制稳定的特点,以生产高端木质造粒活性炭为主,产品广泛使用于炼油行业、化学工业、农药生产、机动车辆制造、民用环保等领域。其中,木质车用活性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国家专利,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公司生产的溶剂炭、催化剂炭、电容炭等产品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改变了我国长期以来高端活性炭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公司拥有6套国内一流规模的活性炭生产装置,年综合生产能力达2万吨,同时拥有数条自动化生产的干燥剂、除味剂流水线。公司按照美国ASTM标准、日本JIS标准、国家的GBT标准,对产品进行严格测定、监控、科学管理,通过利用木质造粒活性炭专利配方和独特化学氧化和物理活化相结合技术,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中国活性炭技术走向世界一流舞台。

2、遂昌碧岩竹炭有限公司

品牌:碧岩GreenRock

遂昌碧岩竹炭有限公司,浙江名牌产品,拥有国内大型的竹炭制品生产基地,空气净化用竹炭行业标准起草单位,致力于竹炭制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浙江碧岩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由“遂昌碧岩竹炭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专注于“动态空气净化器、含炭环保装饰材料、水过滤装置”三大系列环保产品研发、加工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诞生于“中国竹炭之乡”——遂昌,坐落在遂昌工业园区炭缘路15号,安装了大型流水生产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纳米活化竹炭等环保领域新技术,形成了年产20万台“动态空气净化器”生产能力和年产50万平方米含炭环保装饰板的中试生产线,下一步的目标是着力开发“水过滤装置”;公司计划用1-2年时间打开市场,再加大投入规模,形成产量翻数倍的生产能力,产值达数亿元,成为竹炭行业的领军企业和环保行业的新生力量。

3、深圳市格瑞卫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格瑞卫康GreenWelcome

深圳市格瑞卫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活性炭十大品牌,多项行业标准参编单位,专注于室内环境污染治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

深圳市格瑞卫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于2001年9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格瑞卫康致力于室内环境的改善,专注于室内环境污染治理。自主研发生产的室内污染防治、家居清洁养护、空气净化和优化几大系列产品,贯穿于人们 装修入住前的污染防治、到入住后的家居护理与保养、再到室内空气的长期净化。其中的甲醛清除剂、装修除味剂、空调清洗剂和空气净化机等已经成为行业典范产 品。格瑞卫康HSE室内污染防治工程服务为众多的消费者解除了室内污染带来的痛苦,倍受消费者好评。

4、浙江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

品牌:节节高

浙江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活性炭十大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产品,国内较大的专业生产竹炭及其保健制品的综合型企业

“浙江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总投资2000多万元,是国际竹藤组织最早的会员单位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竹炭及其保健制品的综合型企业之一。公司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瓯江、闽江、福安江的三江之源的“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中国竹炭之乡”——浙江·庆元。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生产工艺流程先进,厂区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标准生产车间1万5千多平方米;公司建有庞大的原料基地,拥有炭窑50多门,已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格局。产品系列有竹炭水质净化系列、竹炭空气净化系列、竹炭防辐射系列竹炭护肤美体系列、竹炭养生保健系列、竹炭汽车低碳系列、竹炭有机家纺、竹炭生态家纺、竹炭健康礼品,最新竹品等上千个品种。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产品已进入沃尔玛、好又多、世纪联华、易初莲花、人本、华联等大型超市,一直受到国内外销售商的青睐和喜爱,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消费热潮。

5、浙江卖炭翁生态开发有限公司

品牌:卖炭翁

活性炭十大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竹炭协会副会长单位,专业从事竹炭科研、开发、生产和市场拓展的现代化企业

浙江卖炭翁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12月,秉持以中国传统文化包装竹炭,销售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竹炭制品,以倒金字塔模式打造卖炭翁竹炭品牌、架构连锁加盟销售网络、建设竹炭制品加工基地。“卖炭翁”在国内首创开设竹炭专卖店,并以加盟连锁方式迅速拓展竹炭国内市场。率先成为中国竹炭行业的佼佼者。

目前,“卖炭翁”在遂昌县大柘镇拥有生产加工场地9500余平方米,员工队伍200余人,专业从事竹炭科研开发、生产和市场拓展。以加盟连锁的市场运作模式,成功的启动了国内竹炭制品销售市场,加盟连锁店面遍布除西藏以外的近1000座城市。卖炭翁成为中国境内销售网络规模最大,竹炭产品品种最多的竹炭龙头企业。

卖炭翁申报、获得国家专利37项,系浙江省竹炭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重点林业龙头企业,承接国家林业局重大科技项目,浙江省农产品连锁经营重点企业,自2005年起至今一直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卖炭翁竹炭以良好的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先后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专利示范企业、市名牌产品等,公司于2010年9月13日刊发中国竹炭首张企业报《卖炭翁报》,通过卖炭翁全员的努力,现已为市场提供300余种生态、环保、健康的竹炭制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