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福特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布局 未来将生产自主品牌纯电动车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8日,福特汽车与众泰汽车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据悉,新合资公司将设有产品研发中心以及组建专属的销售服务网络,同时还将在浙江省内建造一座新的生产工厂。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成全球车市的主流趋势之一,许多国家、传统车企正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起步比较晚,但近两年的发展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国家。中国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大国,不管是其他国家的车企还是本土车企都希望可以占领高地。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方面,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5万辆,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翻倍。其中,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车型增长84%,新能源乘用车50万的年度预测应该能顺利超越。

福特汽车作为老牌车企自然不用说,而众泰汽车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自然也不容小觑。众泰汽车是国内最早布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在设计、生产和销售小型纯电动汽车方面经验丰富,而纯电动车型的推广是国内主流。

据众泰汽车公告显示,公司10月生产纯电动乘用车2967辆,较上月环比增长16.4%;10月销售纯电动乘用车3051辆,环比增长21.85%;1-10月纯电动乘用车产量22346辆,同比增长15.5%;1-10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22555辆,同比增长14.2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