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7:55
分享:

一、电梯的定义及分类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特种设备目录》中关于电梯的定义,广义的电梯指动力驱动,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的箱体或者沿固定线路运行的梯级(踏步),进行升降或者平行运送人、货物的机电设备,包括载人(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

 电梯种类众多,按照不同标准划分,电梯可进行如下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全球电梯行业概况

 1865年,美国奥的斯公司制造出全球首台电梯,该电梯依靠蒸汽机提供动力。1903年,第一台曳引式电梯的出现取代了鼓轮式电梯,标志着现代电梯雏形的出现,其核心动力部件是曳引机。伴随着欧洲工业革命的发展,欧洲逐步取代美国成为当时电梯需求最大的市场。20世纪后期,日本凭借制造能力和产业基础也诞生出数个电梯知名品牌。目前以奥的斯为代表的美国企业、以迅达为代表的欧企业和以三菱为代表的日本企业控制着全球大部分电梯市场。

 从市场份额来看,全球电梯行业集中度较高,欧、美、日品牌几乎垄断电梯行业。其中,奥的斯、迅达、蒂森、通力、三菱和日立6大品牌占据了全球60%以上市场。主要原因是电梯作为工业时代的产物,伴随欧美发达国家的城市化推进而不断发展,工业时代的老牌制造企业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经验和品牌知名度,市场地位短期难以撼动。

 全球电梯品牌市场占有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