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7:33
分享:

一、医药行业概述

 医药制造业是指原料经物理变化或化学变化后成为了新的医药类产品,包含通常所说的中西药制造、兽用药品,还包含医药原药及卫生材料医药用品制造。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其主要门类包括: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抗生素、生物制品、生化药品、放射性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制药机械、药用包装材料及医药商业。医药行业对于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为计划生育、救灾防疫、军需战备以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按照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医药制造业可以细分为化学药品原药制造业、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业、中药饮片加工业、中成药生产业、兽用药品制造业、生物药品制造业以及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业等七个子行业。

 医药制造业子行业及其定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全球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医疗支出不断增加,有力地促进了制药工业的发展,新的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医药产品层出不穷,医药行业市场规模日益扩大。2016年全球医药规模达到1.17万亿美元,今后5年,全球医药销售将保持4%-7%的增长率,医疗器械市场将维持8%以上的增长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1年起,每年全球药品市场增速均在4%~6%之间,增长趋势保持稳定。从地区来看,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影响,全球范围内各地区表现情况也明显不同。新兴市场药品销售额增速大于发达国家市场,且增长趋势预计将继续保持。据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亚太地区药品销售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速达到7.26%,远大于北美地区的1.39%。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市场仍居全球药品消费主导地位;新兴医药市场预计将以8%11%的速度增长,成为拉动全球药品消费增长的主要力量。

 而就药品市场的功能分类来看,目前占全球市场份额最多且销售额复合增长率最高的是抗肿瘤类药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