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星级酒店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4: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四川省统计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四川省经济运行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61.4亿元,同比增长12.0%,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5个百分点,领先全国优势比上半年扩大0.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居第七位。从季度来看,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增长11.8%,三季度增长12.2%,总体呈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从消费形态看,前三季度实现餐饮收入1387.2亿元,同比增长12.0%,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实现商品85740.1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

在全国星级酒店数量减少的大背景下,四川省星级酒店数量也正在经历不断减少的局面。经统计整理,2016年四川省共有298家星级酒店,比2015年同期395家相比减少了97家,其中五星级酒店有21家,比上年减少5家。四星级酒店80家相比上年减少23家,三星级酒店减少32家至127家,二星级及以下酒店共129家,与2015年相比增加22家。按星级来看,四川省三星级以上高星级酒店数量都明显减少,一方面由于星级酒店的审查标准和评判越发标准化和严格化,另一方面也有民宿等类型酒店不断兴起而导致星级酒店减少的原因。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