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重卡市场增速放缓 全年销量将稳破百万或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影响下,国内重卡市场依然表现给力。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2万辆,创下重卡市场10月销量的历史新纪录。虽然和9月的销量10.1万辆相比有所回落,但10月的销量同比仍增长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截至10月,今年的重卡市场在3月、4月以及9月销量均突破十万辆。此外,今年的重卡市场已连续在6月、7月、8月、9月以及10月创下销量的历史新高。

另外,虽然10月的重卡销量依然保持增长,但相较于前两个月增速却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的重卡市场火爆行情持续,年初1、2月时涨幅更是高达122%和152%,3月的销量也达到今年截至目前的最高峰值11.5万辆。此前曾分析过为何今年的重卡市场如此火爆有:一是年初市场受到治超政策的影响,持续表现火爆。二是基础建设投资推动,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带动重卡销量节节高升。三是我国经济稳重向好,催生了煤炭运输需求。但这种上涨势头开始表现放缓。

除了需求逐渐被消化等因素外,此前环保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也有所影响。方案中有提到限产或停工,这大大影响了涉及地区的重卡消费需求,10月销量增速放缓也是自然的。

截至10月,今年国内重卡累计销量已达95.3万辆,同比大涨近七成。虽然十月增速放缓了,但很明显今年重卡市场破百万是必然的。而重卡历年来的销量最高历史记录在2010年的101.7万辆,今年想要超过101.7万辆创下新记录也是有把握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