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A股酒企经营情况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7:54
分享:

34家酒企业绩PK:5家酒企营收超百亿,净利两极分化严重

截至10月31日,A股3季度报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A股市场34家酒企前三季度数据显示:贵州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洋河股份、燕京啤酒营业收入超过百亿。无疑,贵州茅台的爆发式增长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也带动资本市场股价再次攀高,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眼球。从净利润来看,行业两极分化严重,贵州茅台持续高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60.31%,净利润占34家上市酒企总和的46%,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整体而言,34家企业大部分(25家)营收处于增长态势,只有9家酒企出现下滑。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水井坊,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5.18%,堪称一匹黑马!实际上,这些数据的背后折射了惨烈的市场竞争:一线名酒彼此的针锋相对加速了对区域名酒生存空间的碾压;排位战、生存战、保卫战,酒企在摆脱调整阴霾的同时也将“挤压式”的现状诠释的更加立体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