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接器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市场,连接器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1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4G网络的逐渐普及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通讯领域网络产品的需求,推动了连接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连接器作为电子设备中一种不可缺少的电子零件,作用主要为在电路内连接被阻断或鼓励不同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数据通信、工业、医疗、航空航天及军事等领域。

目前中国连接器行业内的厂商具有明显的分工特点和各自的核心应用领域:第一,以泰科、莫仕、安费诺等为首的国际连接器制造企业在国内投资设立了外资企业,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产品优势明显,应用领域较为广泛;第二,在个人电脑及周边设备应用领域,台湾制造企业的优势较为明显;第三,国内具有较大规模、研发实力较强的少数自主品牌民营

企业,凭借其技术实力、成本控制能力、对客户和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并通过重视自身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等方式,在家电、电脑、通讯等特定领域占据一定主动地位。最后是数量庞大的小型企业,技术含量较低,产品类型简单,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电子连接器市场调查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达到147.19亿美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市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带动下,通信、电脑、消费电子等连接器下游产业在中国迅速发展,使得中国连接器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发展,连接市场规模日益扩大,预计2017年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63.5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中国连接器行业起步较晚,连接器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技术水平与先进国家技术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国连接器行业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近年来,由于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北美、欧洲和日本连接器市场增长缓慢,甚至出现了下滑态势,而以中国及亚太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呈现强劲增长,成为推动全球连接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随着全球通信设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将推动数据及通信连接器市场不断向前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