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星级酒店经营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湖南省统计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数据。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71.51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法人单位实现零售额3816.13亿元,增长10.6%,比上年同期低1.6个百分点。9月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2.20亿元,增长9.8%。2017年第三季度,湖南省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4.54%,同比上年上涨1.94个百分点;平均房价达314元,同比上年下降2元。

在全国星级酒店数量减少的大背景下,湖南省星级酒店数量也正在经历不断减少的局面。经统计整理,2016年湖南省共有419家星级酒店,比2015年同期429家相比减少了10家,其中五星级酒店有18家,比上一年略有增加。四星级酒店增加至64家,三星级酒店共222家,二星级及以下酒店共115家,与2015相比下降22家。如此看来,湖南省三四五星级中高端酒店基本保持稳步增长趋势,但是二星级及以下的中低端酒店开始呈现明显下滑。在传统酒店业进行升级改造过程中,一些低端酒店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中慢慢淡出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