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挖掘机行业高速发展 挖掘机产业链/企业分析一览(附销量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又称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

国内挖掘机市场持续高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8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逾1倍,连续8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产量方面,9月中国挖掘机产量为15238台,同比增长59%;1-9月中国挖掘机产量约为14.62台,同比增长67%。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随着基建拉动、更新换代需求、去年的低基数效应,以及出口增长等多种因素叠加为今年挖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带来动力。

挖掘机产业链

挖掘机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煤、泥沙以及经过预松后的土壤和岩石。挖掘机最重要的三个参数:操作重量(质量),发动机功率和铲斗斗容。常见的挖掘机按驱动方式有内燃机驱动挖掘机和电力驱动挖掘机两种。按照用途来分,则可以分为通用挖掘机,矿用挖掘机,船用挖掘机,特种挖掘机等不同的类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