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全资收购哈罗单车,共享单车将迎来彻底洗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09: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永安行宣布全资收购哈罗单车,成为共享单车的首宗并购案,合并后新公司将继续由哈罗单车团队负责,而股东则包括永安行、蚂蚁金服和哈罗单车等。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即将完成整合洗牌,随着而来的是盈利模式的难题,自今年6月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相继出现经营困难和倒闭潮,在ofo、摩拜双寡头的垄断格局下,注定第二梯队的玩家基本失去进入终局的资格,眼下只有被收购和倒闭两个选择。

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企业加快融资和市场扩张步伐,ofo小黄车与摩拜率先完成E轮融资,hellobike、小鸣以及优拜处于B轮融资,其余多数处于A轮或者天使投资阶段。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国内一二线城市空间饱和,资金缺乏及市场萎缩使得中小共享单车平台处境各家艰难。

据悉,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达到0.28亿人,随着共享单车市场进一步扩张,用户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将达到2.12亿人,增速超600%,达到65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一二线城市共享单车市场趋于饱和,中国共享单车企业在一二线城市上升空间受阻,单一的押金盈利模式已无法支撑企业长期运营。在当前共享单车资金集结、巨头分庭抗礼、价格补贴战激烈的情势下,共享单车行业融资能力受限,资金链的断裂将成为压垮中小共享单车平台的主要原因,共享单车将迎来彻底洗牌。


以上资料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