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上市公司广告费用排行榜(TOP100):上汽集团47.3亿元高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多种新兴媒体技术及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完善,技术革新推动广告行业内容、传播方式和商业模式等随之迅猛发展,越来越多公司更加注重广告费用的投入。广告费用是指企业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或发放赠品等方式,激发消费者对其产品或劳务的购买欲望,以达到促销的目的所支付的费用。广告费用一般是指广告活动所支出的总费用,一般情况下,广告费用用由两部分组成:直接费用,如:广告制作费,媒介发布费等;间接费用,包括广告人员工资、办公费、管理费、代理费等等。

中国上市公司悉数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财报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整理数据发现,在2017上半年上市公司广告费用排行榜中,共有4家公司广告费用超10亿元,61家公司广告费用过亿元。其中上汽集团以47.3亿元高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汽集团广告费用下降了0.21%。伊利股份广告费42.9亿元位居榜单第二名,同比增厚在那个5.43%。苏宁云商2017上半年广告费用为17.2亿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39%。贵州茅台以12.1亿的广告费用排名第四位,同比增厚在那个321%。另外,广告费用增长最为迅猛的两家公司分是金一文化和上港集团,2017上半年广告费用分别为1.4亿元和2.8元,同比增长59倍和38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