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排行榜:斗鱼收入增长超700倍(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联合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榜单显示,今年上榜企业中,软件企业和清洁技术企业占比较高,其他企业则分布在硬件、生命科学与医疗和互联网硬件3个行业领域。据悉,榜单评选最关键指标,是光谷企业过去3年的收入增长率。前三名的企业分别是斗鱼、噢易云和迈异信息,斗鱼有超700倍增长,另外两家企业也都有超100倍增长。 

报告指出,本年度入选“光谷2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规模主要集中在1亿至5亿元人民币之间,此类企业的获奖比例高达35%;其次是5000万-1亿元规模的企业,占比为30%。今年还出现了2家5亿元以上规模的企业。报告还指出,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是产业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只有立足于技术变革与创新,才能顺利驱动产业升级与业务扩张。

此外,今年有3家企业获选“光谷明日之星”,分别为斑马快跑、心触动、初心科技,分别隶属软件、传媒及软件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一的,斗鱼一开始是一家广州的互联网公司,而不是武汉的。2015年5月,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东湖高新区成立。此后数月,斗鱼将隶属于广州斗鱼的资产,全部变更到武汉斗鱼名下。为了回迁,斗鱼的资产转移成本高达1800万元,历时半年。如今海阔凭鱼跃,“斗鱼们”在武汉取得骄人成绩,进一步验证武汉高科技蓬勃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