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50家最佳建筑承包商排名: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前三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7-10-26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7年中国建筑企业500强榜单及中国50家最佳建筑承包商排行榜发布。据榜单显示,2017中国建筑企业500强入围企业总部所在地涉及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西藏自治区和青海没有企业入围,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企业数据未采集。入围企业数量最多的省市依次为北京、浙江、江苏,入围企业数量分别为65家、53家、48家。这与中国地区经济的发展程度基本保持一致。上榜企业基本上都是各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或者区域骨干企业,拥有较强的市场地位,多数企业的业务遍布全国,相当一部分企业的跨国指数也非常高。

2017《中国建筑企业500强》榜单前三甲依次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从百强企业性质可以看出,国有企业仍然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毫无疑问”国有企业仍然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为193567亿元,同比增长7.1%,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66%。从新开工项目情况看,全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93295亿元,同比增长20.9%。2016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594亿美元,同比增长3.5%,新签合同额2440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可以看出,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2016年,中国建筑业“走出去”效果明显。

2017年,中国建筑业的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随着各种大额投资的到位和“一带一路”的积极推进,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建筑行业的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建筑业相关利好政策将频繁出台,建筑业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必获得巨大的发展。

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将实现快速增长,目前海外订单主要还是集中在市政、电力、水利、轨道交通等基建领域。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业总产值估算可达5.91万亿美元,是中国的1.72倍。“走出去”是未来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但实际上,由于诸多原因,民企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困难重重,还需多方努力。

《2017年中国建筑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指出,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工业化、城镇化的先导产业和基础产业。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建筑业的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建筑业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同时我国建筑业发展也面临许多问题,仍然大而不强,监管体制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组织方式落后、建筑设计水平有待提高、质量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多、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强、工人技能素质偏低等问题较为突出。

此外,《中国50家最佳建筑承包商》榜单前三甲依次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以下为具体榜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