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药物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2017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将达45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6:24
分享:

一、医药行业发展概况

医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等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药行业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十一五”期间,我国医药工业整体发展环境良好,国民经济较快增长。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大,医保体系更趋健全,医药出口稳健增长,一系列扶持医药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先后出台,在各项有利因素的促进下,医药工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根据《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0年,医药工业完成总产值12,427亿元,比2005年增加8,005亿元,年均增长23%,比“十五”提高3.8个百分点。完成工业增加值4,688亿元,年均增长15.4%,快于GDP增速和全国工业平均增速。实现利润总额1,407亿元,年均增长31.9%,比“十五”提高12.1个百分点,效益增长快于产值增长。

由于仿制药物与专利药物存在较大价格差异,各国政府大力提倡和鼓励生产仿制药物,发展仿制药尤其是创新仿制药已成为一种趋势,而在仿制过程中是否拥有专利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11月9日,工信部、卫生部和国家药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我国医药行业发展中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急需解决,行业结构调整将是医药产业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意见明确提出化药制剂领域要抓住全球仿制药市场快速增长及一批临床用量大、销售额居前列的专利药陆续专利到期的机遇,加快仿制研发和工艺创新,培育20个以上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专利到期药新品种。

二、眼科药物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转变、工作强度增大、过敏源增加、用眼不当等各类因素的影响,眼感染、角结膜炎、干眼症、角膜损伤溃疡、视频终端综合症、白内障、青光眼等各种眼疾罹患率逐年增高,眼科药物市场增长较快。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眼科药物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41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眼科药物市场规模将达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