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移动终端保护套行业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5: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全球覆盖,消费者对设备移动便携性和多功能性的需求刺激移动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移动智能终端销量不断增长,尤其是智能手机与大屏手持终端仍将有可观的需求量。随着智能手机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软硬件和应用程序的充分融合、相互促进使得智能手机生态圈日趋成熟,性能和功能的双向拓展让智能手机的功能更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智能手机渐渐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作为迅速占领市场的新兴产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展现它们轻巧,便捷特点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缺陷。易磕碰、屏幕易碎、外形的材质和结构单一、续航时间短等一直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的弊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好使用这些产品的诉求,相应能起到保护、美观、功能附加作用的配件产品获得市场青睐,

保护套、保护膜、其他外观装饰类产品、配套电池、耳机、数据线,以及功放产品等带来配件产业市场的释放,销量迅速提升,随着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外观、功能等要求的细化,市场上最普遍的智能手机配件,保护套类配件的销量不断上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的快速发展伴随着相关配件产品的细分和优化,配件市场的活跃与其目标市场的景气程度紧密相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激活相关配件行业的发展,作为最主要的配件产品之一,保护套类产品市场的发展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行业的发展紧密相关。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普遍具有屏幕面积大、轻薄的特点,由于现有技术水平的限制,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材质无法抵抗一定强度的冲击,终端表面受到刮擦的现象亦十分常见,这为终端保护套类产品的热销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从目前终端的发展趋势看,终端设备仍在向功能更强大、设备更加轻薄的方向发展,由于设备瘦身和屏幕占比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设计和工艺水平不但刺激了消费者对保护套和贴膜产品的巨大需求,也为其他配件类产品行业提供了发展契机,包括智能佩戴设备、功能性拓展配件和其他外观类配件在内的移动智能终端配件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市场需求旺盛。移动智能终端的发展为终端保护套及其他终端配件产品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发展前景向好。

行业法律法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