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轿车/SUV/MPV销量排名出炉(10.16-10.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天呈现出缓慢走强的格局。在自由贸易港概念和港口股的带动下,盘面上较前几日明显活跃,尾盘众多个股更是直线拉升。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5%,报收3378点;深成指上涨0.44%,报收11238点;创业板上涨0.94%,报收1880点。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上海自贸区、物流、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白酒、医药商业、银行等几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1.38亿,深股通净流入1.12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涨幅达0.11%。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0.16-10.22)个股涨幅最高的是鸿特精密,达25.25%;而跌幅最多的为斯太尔,跌达11.17%。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广东省发布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通知【原文链接

日前,从广东省政府网站了解到,广东省发布了关于调整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的通知。据悉,此次车辆车船税税额将降低至法定税额最低水平,其中货车车船税降幅高达83.3%。

2、交通部发布《关于组织实施交通运输科技计划的通知》【原文链接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适应中央科技改革特别是中央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要求,统筹社会资源,汇聚行业力量,协同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研发任务落实,全面促进交通运输科技进步与创新,交通运输部拟优化调整、组织实施交通运输科技计划。

3、《关于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印发【原文链接

日前,广东省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级财政补贴政策(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提到,规定在广东购买新能源汽车并注册、在注册地申报的消费者(含单位和个人)给予新能源汽车购车综合补贴,由经销企业申请地方购车综合补贴。2017年1月1日起注册登记的车辆,为国家补贴的50%;燃料电池汽车地方补贴不低于4500元/kW(根据车辆燃料电池额定功率计算单车补贴额),地方补贴额不超国家补贴。

4、工信部:汽车正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并表示,新一代信息通信、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发展进入深度变革期和战略机遇期。汽车产品加快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和网联的方向发展,汽车正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乘员、车辆、货物、运营平台与基础设施等实现智能互联和数据共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