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9月柴油机销量排名分析:玉柴累计销量第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3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利好行情延续,销量持续再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国内车用柴油机销量达294321台,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28.4%,增幅较上个月有所扩大。1-9月累计销量为2638513台,同比增长28.9%。

今年以来,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行情火爆,主流企业间的竞争也激烈。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国内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依然为淮柴控股,销量为43028台,同比增长88.9%;1-9月累计销量为369704台,同比增长76.5%。以下为9月车用柴油机企业销售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整体来看,9月国内车用柴油机企业中,仅中国重汽销量涨幅超100%,而江铃控股以及安徽全柴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9月,仅淮柴控股一家企业销量超过四万台;而长城汽车排名第十,为前十企业唯一销量未破万企业。

累计方面,销量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广西玉柴,同比增长八成。此外,累计销量超过十万台的企业有八家;销量累计下滑的仅安徽全柴。

9月,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总销量为249088台,占市场份额达8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车用柴油机的火热行情自去年四季度起持续到现在,其中主要受国内重卡市场的火爆销售形势推动。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10.1万辆。此外,轻卡市场也有不俗表现,9月轻卡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18.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