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本科以上学历不限购 限购松绑房价会上涨吗?(附最新房价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0 13: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昆山发布人才政策,本科以上在职人员住房不限购,据悉,2016年10月昆山发布限购令,如此看来,昆山限购松绑,未来昆山房价会上涨吗?

昆山限购松绑

先看人才政策,不限购人才需满足以下两点:

1、在我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

2、在我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大专学历,本人专业与所在岗位匹配,且专业符合当年度市人社局发布的《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本科以上在职人员住房不限购,其实满足条件专科生也是不限购的。据悉,2016年10月4日起开始实行限购的,本地人限购3套,外地人必须缴纳近2年内1年以上的社保和税单。据悉,昆山处江苏省东南部、上海与苏州之间。2016年昆山楼市火热,主要得益于上海投资群体和本地的改善型购房群体。调控政策出台之后,这两大群体购房者锐减。限购力度较大,既限本地人也限外地人,这是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来了个“急刹车”,起到迅速降温的效果。

目前昆山限购一周年,目前大多数外地户口“刚需”已经获得了购房资格(社保或者个税),所以说其实限购已经开始松绑,并非仅仅只针对本科学历的大学生。只是,限制了没有昆山户口或者社保和个税的投资客。

房价会上涨吗?

昆山楼市对外部市场依赖非常强,限购1年,昆山楼市的销量较2016年有很大的回落。楼市不仅趋向冷静,同时,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给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空间,而房价也稳中有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昆山作为最靠近上海和苏州的城市,价格洼地虽然逐步被填平,但是和两大城市依然有很大的价差存在,加上昆山本地的经济基础较好,依然有很多购房者的追捧。其次,限购政策1年了,昆山的外来人口的购房意愿和城市接受度一定程度上为昆山楼市在限购的压力中承压不少。未来昆山更多的购房需求将被一次性释放,需求增加,房价可能会小幅上涨。

据安居客数据,昆山9月二手房均价11282 元/m2,环比上月上涨 0.88%,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7.29%。昆山10月二手房均价11381元/m2。

数据来源:安居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经过2016年上半年的涨价潮后,很多房源多已经被“清洗”了一遍。昆山库存较往年来看,已经处于低位。但新政后,去化速度已大大减慢,最近昆山楼市成交量正处于一个平稳期,月成交在2000余套左右。据统计,8月份又有2000余套新增房源入市,库存情况将缓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