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103.2% 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政策/企业分析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0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机器人是自动化生产装备的核心部件,工业机械手的应用使得生产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系统操作简单、可靠性强,同时便于完成对生产数据的实时控制。近年来,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工业领域“机器换人”现象普遍,工业机器人市场与产业也因此逐渐发展起来。

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消费国。2014年消费5.8万台机器人,同比增长超55%,占全球总消费量的1/4,相较于2006年的5800台,猛增近10倍。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为6.85万台,同比增长19.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调查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58万台。此外,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13085台(套),同比增长10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工业机器人产业链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研究、开发、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轻工、机械等行业。随着应用的普及,工业机器人将会越来越多的进入大众视线,并向汽车、电子、家电、食品、医疗等各应用领域快速渗透,进一步带动柔性自动化设备的发展步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