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颜料产业链/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21世纪,中国逐渐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基于产业配套需要、国内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生产成本优势等因素,世界有机颜料产业向亚洲转移趋势日益明显,中国快速承接了世界有机颜料产能和制造技术的转移,有机颜料行业迅速发展。

近年来,经过市场竞争的不断淘汰和整合,中国有机颜料生产的集中度在不断提升。中国有机颜料产业已经形成了若干产业集群,促进了颜料产业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随着有机颜料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国家环保政策不断趋严,行业内不具有规模优势的小企业将难以生存,行业竞争格局未来将得到优化,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中国有机颜料制造企业在产品创新能力、生产技术水平、产品结构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从而改变低价无序竞争状态,逐步提高我国高端有机颜料的市场竞争力。

有机/无机颜料性能比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