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9月汽车产销数据出炉(10.9-10.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在钢铁、券商的带动下,稍稍有所拉升。深成指开盘后一路走高,创业板指更是上涨逾1%。午后泛环保股出现爆发性行情,近20只泛环保概念股涨停。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13%,报收3390点;深成指上涨0.81%,报收11399点;创业板上涨1.37%,报收1926点。从盘面上看,泛环保概念、高送转、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军工、无人驾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6.8亿,深股通净流入10.6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累计跌幅达0.81%。

一、汽车板块走势

汽车板块中,本周(10.9-10.13)个股涨幅最高的是澳联电子,达33.09%;而跌幅最多的为中通客车,跌达14.04%。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9批)发布【原文链接

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据目录显示,本批车型共包括95户企业的251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1户企业235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1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3户企业3个型号。

2、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0批)》【原文链接

日前,从工信部网站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的规定,工信部将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00批)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9批)予以公告。

3、国网发布修订版《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标准》

10月12日,据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显示,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专家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标准》进行了修订,将在随后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工作中应用。该标准要求供应商的产品业绩为:直流充电机业绩须为功率30kW及以上,且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间直流充电机供货至少100套,交流充电桩供货至少100套。

4、上海出台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若干支持措施

据悉,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汽车平行进口若干支持措施》,《支持措施》强调,上海将进一步促进汽车进口业务发展,提升运营环境和市场活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