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养老金融调查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17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养老金融基础数据缺乏,影响养老政策制定的科学性,也制约相关研究迈向深化。另一方面,面对广大国民养老金融需求,缺乏微观基础数据,也不利于金融机构开发相关产品。在此背景下,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与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人民网共同发起“中国养老金融调查(CAFF50Survey)”项目,该项目参与机构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以及天弘基金、兴业银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CAFF50成员机构。本调查项目从公民养老金融参与现状、养老金融相关认知和养老金融参与意愿等视角出发,了解广大国民的养老规划情况及其养老金融需求。调查旨在为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为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微观数据,为金融产品开发提供数据支持。

《2017中国养老金融调查报告》通过探究在职人士和退休人士的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与情况、第三支柱个人税延养老金计划的参与意愿,以及其他养老金融活动的认知和参与情况等,试图描绘出我国养老金融的发展情况和市场现状。该项目第一次从需求方的角度,找出当前养老金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而探寻提高居民养老保障广度和深度的可行方法,为今后我国养老金融的进一步改革和发展提供客观的决策依据和科学建议。这对于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提高现在和未来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提升国民老年生活的幸福度,以及稳定社会和经济发展来说,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