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将达476亿 产业高度市场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深圳正在打造环保产业的“深圳质量”,使其成为实现有质量地稳定增长、可持续地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由于重视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深圳出台了多项政策,将节能环保产业纳入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深圳市节能环保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策略研究报告》,2016年深圳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401.73亿元,同比增长8.20%。预计2017年增加值为476.04亿元,同比增长18.50%。

目前,深圳环保产业集聚效应初显,逐步形成以中西部为中心辐射带动整个产业链共同发展的格局。经深圳市人居委的统计,南山区、宝安区、福田区合计占深圳节能环保产值的比重达80%以上,不同区域形成了不同产业集群。

高度市场化也是深圳特色之一。因此,在环保产业发展中,深圳市人居委主要负责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相关政策、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引导产业发展。另一方面,是做好信息交换和技术推广工作,通过获取最新的技术信息促进产业发展。”

 在环保科技创新方面,深圳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自2014年起,连续7年,深圳市财政每年集中5亿元,设立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2017年深圳发布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首批扶持计划发布,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给予3000万元资助。在政策及资金的支持下,深圳节能环保企业也取得得到快速发展。

企业介绍

雄韬股份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早进行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开发和生产的厂家之一。产品涵盖密封铅酸、锂离子电池两大品类,是中国产品品类最为齐全的电池品牌之一;密封铅酸蓄电池涵盖AGM、深循环、胶体、纯铅三大系列,锂离子电池涵盖钴酸锂、锰酸锂、磷酸铁锂;其中磷酸铁锂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和深圳市科技资助项目。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走自主创新之路,在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生产技术革新方面已经取得了多项成果,根据深圳市经济贸易局2002年出具的《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纳米二氧化硅胶体蓄电池的开发和设计技术属国内独创,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该项技术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于2007年8月被深圳市人民政府评为“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于2008年6月被深圳市政府评为“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于2008年12月16日被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联合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本次高新企业资质届满后,公司通过复审并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日期:2011年10月31日);公司于2010年12月获得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年产15万KVAh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于2007年12月被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

雄韬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6982.79万元至1.16亿元,同比增长-25%至25%。报告期内,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给公司发展速度带来一定增长不确定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