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将迎狂欢节 2017年双十一快递量将破十亿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8: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虽然距离今年的双十一还有一段时间,但淘宝商家、快递企业已经开始备战。双十一作为年末一大盛事,正是各位消费者“剁手”买买买、淘宝商家冲销售额的好时机,但对于快递来说,又到了一年一度爆仓的日子。

双十一将近,快递接连涨价

距离今年的双十一还有将近一个月,但就在这两日,中通、韵达先后宣布对快递价格进行提价。此外,网上还流传一份圆通的涨价通知。随着电商的大力发展,国内快递行业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8亿件,同比增长3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对于快速发展的市场,在企业竞争的价格战影响下,快递价格处于低位。此外,受今年以来纸价上涨、快递积压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快递提价似乎也是企业自寻出路的突破口。在中通快递调价声明中就提到,此次涨价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

图片来源:中通快递

今年双十一快递量价齐涨,将超十亿件?

每年双十一产生的庞大运输量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3.5亿件,同比增长59%;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2.51亿件,同比增长52%。而今年双十一将至,快递企业接连涨价,但预计涨幅不高,对普通消费者的影响应该不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快递行业量价齐涨,快递量预计将超十亿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