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全国分省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汇总(附补贴标准表)
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7-10-12 14:38
分享:

7月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2017年7月,北京、深圳、广州、重庆、成都、贵阳、贵州、柳州、广元、广安、江西、宿迁、厦门13个省市出台了2017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北京

《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商用车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北京市级补助金额按照中央补助的50%执行,商用车补助政策执行按量累计退坡机制。汽车生产企业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如补助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车辆销售价格60%扣除中央补助后计算本市财政补助金额。

对车辆提供不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对动力电池、电机、整车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2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

广州

《2016、2017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的通知》指出,2016年与2017年地方财政补贴按当年国标1:0.5执行。要求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地方财政补贴,需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车辆获得行驶证的年度执行。

重庆

《关于重庆市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重庆市市级财政补贴标准为中央补贴标准的46%以内,市、区(县)财政补贴(各级财政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2017年重庆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标为1.6万辆左右。

成都

《成都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指出,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在本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新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

新能源汽车在本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3年内逐步取消燃油货运车辆入城证发放(除认定的特种货运车辆外),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

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在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点)首2小时免停车费;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每天7:00-19:00停车费用减半。

深圳

《深圳市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明确,深圳2017年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未给予补贴)。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获得深圳市地方财政补助的新能源汽车,两年(含)内车辆牌照不得转出深圳市(以车辆注册登记时间为准)。

除了车辆给予补贴外,深圳市还给予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单个运营商在我市建设充电桩总功率达到8000KW,方可提出补贴申请;按照充电设施(站、桩、装置)装机功率,对直流充电设备给予600元/千瓦补贴,交流充电设备给予300元/千瓦补贴。

给予动力电池回收补贴,对于在我市备案销售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已建立动力电池回收体系的,给予专项用于动力电池回收补贴资金。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贵阳

《关于促进贵阳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实施意见》,贵阳市补助标准按照贵州省升级补助标准的100%进行跟进补助,国家、省、市补助总额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除中央和省级补助外,贵阳市补助资金按属地原则(车辆注册地)由市和所在区(市、县)财政按各50%的比例承担。

对于完成充电设施建设任务的企业,按照不超过总投资额度10%的比例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单位奖励。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中,外地品牌数量不低于30%。

贵州

《关于调整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的通知》表示,此次主要将中央财政和本省财政补助总额由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调整为50%,其他补助将继续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函[2015]155号)执行,即对本省企业生产销售以及省外企业在我省区域内推广应用的符合有关安全性、动力性、维护保障等要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按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50%给予跟进补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