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全国电影市场数据盘点:票房同比增长45% 国产片表现强势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日期:2017-10-12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庆档的到来,2017年第三季度也临近尾声。本季度包含了本年度截至目前为止的最热档期“暑期档”及最热影片《战狼2》,使得七至九月创出了今年的最高票房纪录。并且在这一季度中,仅《战狼2》一部影片就斩获56.67亿,占整个季度总票房的三分之一,连续破百万的天数达到65天;国产片表现强势,占据七成的票房份额。

第三季度国产影片票房占七成总票房逼近2016年全年

7月1日至9月29日,内地电影市场本季度共收获152.61亿元票房,相比去年同期105.55亿票房提高了47亿,其中观影人次4.4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20亿人次。预计9月30日单日票房将超3亿,季度总票房也会超过155亿元。

全年票房报收424.46亿元,已逼近2016年全年总票房452.94亿元。其中,截止到9月3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综合票房已突破400亿元,比2016年提前74天。

本季度国产片表现强势,占据了7成的票房份额,有趣的是:今年第三季度过亿影片为26部,相比去年减少1部,票房却增加46亿元,可见国产片虽然打赢了翻身仗,但票房大户《战狼2》一部片子就占据了国产片总票房的一半之多,剩下的更多国产片则稍显逊色。

国产、引进片各占一半   动作与科幻类影片受青睐

从TOP10影片票房占总票房方面看:TOP10影片票房占总票房的73.41%,占比相对较大。从数量上看,国产影片与引进影片各占一半,《战狼2》毫无疑问的高居榜首;《神偷奶爸3》票房10.38亿,位列第二,同时也它成为今年内地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与《猩球崛起3》虽然在九月中上旬才上映,但已经爬到第三四名的位置;排在第五的《悟空传》在上映初期票房小爆发,但最终还是昙花一现,表现平平。

从类型上看,动作与科幻两大类型的电影成为本季度电影市场的主力军,大场面以及特效的突出依旧吸引着更多观众的眼球。纵观本季度及上半年上映的动作、科幻类影片,“英雄”类影片层出不穷,如《变形金刚5》、《蜘蛛侠》等,包括《战狼2》也成为了中国的“超级英雄”,这使得观众多少有些审美疲劳,而《猩球崛起3》相比之下观看过后则更让人多了一些思考,而不再是一味的追求视效。由此看来,《猩球崛起3》此前已经连续14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票房增速显著,极有可能在之后反超《蜘蛛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