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8: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0元。全国废钢主稳震荡唐山钢坯涨20元至3520元/吨,其他市场全线下跌;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行,成交欠佳;焦炭市场稳中有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1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跌了2.2美金,商家多观望,唐山地区受轻度污染影响,钢企球团竖炉、烧结机限产50%,因此内粉需求有所降低,加之外矿价格占有一定优势,多数钢企并不急于采购内粉,而本地市场粗粉资源又很紧张,矿选厂挺价心态较前期偏强,低价多不认出,所以市场目前供需僵持。东北地区还是一如既往的趋弱,如昨本钢、新抚钢、通钢内粉采购价均下调20元左右,市场冷清程度升级,既然不能抵挡钢企强烈的压价意愿,贸易商就只有退市观望,市场成交显弱。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弱稳运行为主。

【进口矿】

1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跌5-10元。昨晚普指跌2.2美金,现62%澳粉指数59.1美元/吨,块矿溢价0.3225。远期现货和港口现货报盘都表现积极,但买方仅限于询盘,实盘采购较少,其中块矿需求走弱明显远不如节前行情,块矿溢价下跌。今连铁期螺低位震荡,黑色系期货多头在焦煤。成材在沙钢、永钢上调带动下表现坚挺,北方带钢出货尚可,型材成交亦有好转,预计午后钢坯追涨10-20,整体看今天下游成材比昨天有所好转。

但矿石方面就比较一般了,北方环保措施根据当地天气情况适时调整,唐山10-11日将出现轻度污染,10月10日20时起,路北/丰润/开平/古冶/滦县/迁西/迁安/玉田钢企球团竖炉、烧结机限产50%,唐山两港提货较少;而武安地区传言板材厂除了按照政策要求停产50%外,部分钢厂全面停产。

目前环保限产措施逐步落实、高炉关停,对铁矿石造成的压力较大,这两方面因素会造成港口库存消耗缓慢,配合矿山源源不断到货,未来港口库存也面临较大困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