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中国汽车保值率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精真估 发布日期:2017-10-11 17:26
分享:

中型车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也是消费者购车分水岭。从9月份交易活跃度来看,德系双雄仍旧抢手,迈腾与帕萨特分别占据第一和第三位,日系的雅阁也不含糊,牢牢站稳第二名。上榜者除君威和索八之外,基本被德系及日系瓜分了。

而在地域分布上,成都的中型车交易遥遥领先,北京及郑州相差无几紧随其后。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迈腾以58.7%的三年保值率领跑中型车保值top榜,成为交易、保值率双料冠军。而雅阁也不含糊,保值率位列第三,排在第二名的则是华晨宝马3系,可见消费者对BMW还是一往情深。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中大型车市场仍旧是德系的天下,无论是交易活跃度还是保值率,BBA均名列前茅。奥迪A6L已经成为成功人士的标配,因此其一直抢手,奔驰E级和宝马5系以其老百姓能触碰得到的豪华车定位也完胜其他品牌车型。

中大型车交易的地域分布分化明显,北京一地的交易占据全国市场的五分之一,不愧是帝都,果然都是有钱人扎堆的地方。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本月该级别车辆保值率表现良好,除S80L和进口5系保值率小幅下降外,其他车系保值率均有所上升。BBA优势明显,超高的市场占有率令其流通车辆稳定的排在保值率TOP榜单的前三位,其他车系排名也未发生明显变化。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如果说轿车市场是德日的竞技场,那么SUV市场则是自主品牌的T台。小型SUV市场是近年来新兴起的细分市场,因此大多车型上市时间较短,有很多未满3年,本报告中未满3年的车辆保值率为预测值。

该级别市场竞争激烈,尤其自主品牌较多,虽然在保值率方面自主品牌与合资车型有一定差距,但其高性价比使得自主车型在新车、二手车流通领域都表现活跃,其中,瑞虎、众泰5008、CS35二手车流通量位居前三,其他国产车型也有着较高的流通活跃度。活跃度最高的三个城市依次为北京、成都、武汉。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小型SUV保值率榜单则成了日系车的天下,在top10当中,前三名全部为日系车所包揽,其中有我们熟悉的进口铃木吉姆尼、东本XR-V以及广本缤智。除ix25保值率环比出现下滑,各车型保值率均有明显上升,遗憾的是之前自主品牌哈弗H1曾上榜,而本月则被挤出榜单之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