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中国汽车保值率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精真估 发布日期:2017-10-11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一黄金周小长假的匆匆结束,也宣告着全年四分之三的时间已悄然划过。纵观前三个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含二手车)发展平缓,稳中有升。在经历了七八两个月的短暂低迷之后,9月随着各品牌车企完成新车换代以及国庆节前促销,再次掀起了汽车消费的小高潮。

而新车上市及二手车市场的扩容,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保值率走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9月国内汽车市场保值率情况。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关注过精真估的朋友都知道,保值率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关于保值率的概念这里就不再赘述,我们简单说一下保值率怎么计算。严格说来一个车型的保值率是根据该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流通均价除以其新车厂商指导价而来,所以我们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二手车价格除以新车裸车价格就是保值率。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所以,谈及车型保值率,就必然离不开二手车流通情况。9月国内二手车市场再次扩容,我们以互联网车源为例,9月全网车源达到了前所未有的739622台,环比8月增长了5.94%,这与车型换代新车上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将近74万台的车源量也为二手车电商发展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从城市级别角度来看,9月各城市级别车辆的保值率均有小幅度上扬,而其中三四线城市的车辆保值率增长幅度更大,三线城市甚至达到了0.4个百分点。可见三线城市二手车交易相对比较稳定。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而从时间排序上来看,在经历了七八两个月的低迷之后,9月各级别车型保值率开始回升,其中中型轿车及紧凑型SUV的保值率回升尤其明显。

汽车市场,汽车保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