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成人在线外语教育行业白皮书 (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10-11 16:33
分享:

政策助力行业发展,在线教育成为政策鼓励的热门领域

自2017年3月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后,在线教育在以往政策红利的基础上更成为政策鼓励的热门领域,发展前景被市场广泛看好。在教育信息化布署的基础上,受到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对多语种人才需求的集中上升,在线语言教育的市场空间持续扩大;而上升到国家战略层次的人工智能技术,被视为教育产业进一步深度改革的颠覆性驱动力,随着技术研发的不断深入,“人工智能+教育”将开启教育领域的新型模式。

互联网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持续带动外语教育的变革升级

从中国教育行业现状来看,教育资源供需两端仍存在着巨大的矛盾——一方面,无论中国市场对外语人才的要求还是大众对自身外语素质的要求都在与日俱增;而另一方面,中国外语教育整体上仍未完全突破“资源壁垒仍在”、“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瓶颈,这导致用户的外语学习需求难以完全通过传统教育渠道达成目标。而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在极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外语教学的不足,重组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关系,持续带动教育行业的不断变革升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