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黄金周内地影市数据:大盘22.39亿创历史新高 《羞羞的铁拳》一枝独秀刷新纪录
来源:电影票房 发布日期:2017-10-10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庆黄金周(10月1日至10月7日),根据已有数据的4.8万张银幕,212.9万场放映场次计,七天全国票房报收22.39亿(未包括1.48亿的电商服务费),比去年的国庆档大涨41%,国庆七天全国观影人次达7011万人,同比也涨37.3%。国庆期间平均均价31.9元,同比升0.8元;场均人次32.9人,同比微涨1.6人。

一、概况

2017年国庆长假要8号才正式结束,不过传统意义的国庆黄金周(10月1日-10月7日)已经收官,今年国庆黄金周人次和票房均比去年大幅上涨。国庆黄金周(10月1日至10月7日),根据已有数据的4.8万张银幕,212.9万场放映场次计,七天全国票房报收22.39亿,比去年的国庆档大涨41%,国庆七天全国观影人次达7011万人,同比也涨37.3%。国庆期间平均均价31.9元,同比升0.8元;场均人次32.9人,同比微涨1.6人。

今年国庆档七天单日票房全部突破2.5亿,其中前五天均保持破3亿。整周七天票房呈逐日下跌的走势,从1号的3.61亿下跌至7号的2.85亿。对比过去两年:去年国庆黄金周只有前面六天票房在两亿以上,其中最高一天收入的2.82亿甚至低于今年最低的一天;2015年国庆黄金周七天票房全部在两亿以上,但只有首日冲破3亿,不过第六天票房比第五天不跌反涨,这主要是拜《夏洛特烦恼》在假期超强的逆跌走势所赐。今年国庆黄金周同比去年的每日涨幅逐日扩大,黄金周最后一天的同比增幅已经高达七成。

即使在《芳华》、《城市之光》和《降魔传》等片因故撤档之后,今年国庆档仍创下有史以来最拥挤国庆档,黄金周共有五部影片票房破亿,比去年同期多出一部。跟去年和前年黄金周期间单日票房冠军中途易主不同的是,今年的《羞羞的铁拳》自一登场便保持绝对领先优势,该片最终在黄金周内砍下超12亿的分账票房,拿下过半的市场份额。去年黄金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湄公河行动》两片平分秋色,两片均录得三成左右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的《爵迹》也拿下17.3%的市场空间;而今年,除了独占鳌头的《羞羞的铁拳》,无一部影片占比超过15%,今年国庆的各部影片表现不如过去两年均衡。

今年国庆档同比大涨四成多,这也是自去年春节档之后,所有大大小小假期档中增幅最显著的一次。去年暑期档、国庆档和今年的春节档等重要档期票房均同比缩水,而今年的几个小长假档期除了五一档也都全部同比出现倒退。本来今年国庆档影片阵容创下国庆档的历史纪录,《羞羞的铁拳》表现一枝独秀,这与去年的“四强混战”和前年的“三国争霸”都大为不同。截止到国庆档收官,今年年度分账票房已达423.3亿,年度累计票房比去年同期的370.4亿上涨了14.3%,涨幅远高于去年同期(不足7%)。按照过去两年的同期票房比例推算,今年年度票房破500亿几成定局,这个历史最强国庆档也为今年打赢500亿攻坚战注入了一剂强有力的定心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