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外卖机器人“万小饿”问世 服务机器人需求潜力十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9日,由饿了么未来物流团队打造的中国首个智能外卖机器人“万小饿”在上海虹桥万科中心首次亮相。在接到下单的饿了么外卖后,“万小饿”会开始根据目的的地楼层逐个派送,代替外卖配送员完成办公楼宇内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数据模拟和实际测试显示,机器人送餐能显著提升送餐的时效性,并且机器人呆萌的形象以及良好的语音交互也将增加用户的好感度,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13.2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年均增速。其中,我国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分别为5.3亿美元、4.1亿美元和3.8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深度学习计算和计算机视觉等多种智能算法的应用,服务机器人的机器视觉、人机交互能力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能力等方面的人工智能水平将呈现质的飞跃。服务机器人作为全球机器人行业重要的细分领域,技术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医疗等领域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应用,为人类生产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有望成为继工业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后引领人类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人工智能革命的核心载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