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各省市零售数据分析:广州七大百货吸金近6亿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出门旅游是大趋势,可对很多人来说,说买就买的购物也是必不可少的体验。恰逢消费“旺季”,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餐饮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大量消费者。

战况如何?据国家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0.3%。

商务部认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与以往有所不同,全国节日市场销售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新兴消费亮点纷呈、传统消费提质升级,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渐成消费新时尚,供给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绿色共享、移动支付进一步拓展了消费增长新空间,消费供需结构升级有力增强了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具体到各省市,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云南、宁夏、山东、浙江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7%、14.0%、13.4%和12.6%,四川、湖北、广西、西藏同比分别增长12.0%、11.4%、11.4%和11.2%。

那么在这组大数据下,全国各省、城市及其购物中心、零售商超表现如何?

北京:120家商服累计销售67.1亿

双节期间,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67.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2.96亿元增长6.6%。其中,1-7日,监测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4.46亿元增长6.5%;10月8日,监测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9.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5亿元增长6.9%。

消费便利化提高,也在拉动节日消费增长。各级政府部门为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而着力培育的社区连锁超市、便利店、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零售菜店等便民商业网点,功能多样、消费便捷,为节日消费带来便利和优质服务,受到市民欢迎。双节期间,7-11、联华快客和首航国力实现累计零售额合计增长近10%。

此外,市商务委监测的眉州东坡酒楼、东来顺、紫光园、马凯餐厅等重点餐饮企业均实现累计营业额增长1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