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出境游泰国、香港、越南最火爆(附热门景区排名)
来源:旅游圈 发布日期:2017-10-09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8日,知名在线旅游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大数据发布的《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显示,今年长假期间,该平台出游人数为去年同期的2.18倍。其中,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同期2.5倍,周边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2.3倍,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1.97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同期2.1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青岛、武汉、南京、天津分列今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驴妈妈《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 家庭游占比超6成 轻奢型度假产品成爆款

《报告》还显示,今年国庆节期间,旅游客流与探亲客流高度叠加,整体上出游时间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3日,“在路上度中秋”成为新时尚。而在今年国庆出游大军中,近六成为女性游客,消费能力更强的25-40岁群体成为出游主力军,占比达58%;“家庭游”也成为国庆出游的关键词,驴妈妈平台上三口之家在国庆期间出游占比为64%,驴妈妈旗下亲子游品牌“驴悦亲子”颇受中高端家庭游客青睐,预订人次同比去年增幅达180%。

全国各主要景区依然“人从众”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平台景区门票预订人次为去年同期2.5倍,黄山风景区、峨眉山、圆明园、秦始皇陵兵马俑、北京欢乐谷、灵山大佛、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故宫上榜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景区TOP10。

驴妈妈《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 家庭游占比超6成 轻奢型度假产品成爆款

金秋十月,正是登高赏秋的好时节,黄山、峨眉山、灵山大佛等闻名遐迩的名山大川吸引了不少家庭型游客以及中老年游客前来遍赏秋日胜景,登高远望祈福;而在全国范围内,北京欢乐谷、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等“合家欢”性质的主题乐园类景区依然受到全年龄层游客的青睐;此外在国庆期间,圆明园、秦始皇陵兵马俑、故宫等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底蕴的人文景观更是得到了游客的青睐。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女士特意选择在黄金周带着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来圆明园游览,希望孩子能够通过这趟旅行加深对圆明园的认识,对课本知识有更深刻的体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