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鞍钢集团营收1392.55亿元(附经营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8 18: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

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即鞍钢集团公司(简称鞍钢集团或鞍钢),成立于2010年5月,由原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鞍山钢铁)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攀钢)联合重组而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现为鞍钢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鞍山钢铁始建于1916年,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最早建成的钢铁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攀钢是世界最大的产钒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重要的钛白粉生产基地以及重要的铁路用钢、无缝钢管、特殊钢生产基地。重组后的鞍钢集团公司已形成跨区域、多基地、国际化的发展格局,成为国内布局完善、最具有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曾获得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首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是国内首家具有成套技术输出能力的钢铁企业。2011年名列世界500强第462名。目前,鞍钢集团具备钢铁产能3860万吨。

2016年8月,鞍钢集团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18位。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钢铁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鞍钢集团营业收入为1392.55亿元,同比增长7.36%。在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41位。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