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营收1495.53亿元(附经营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8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本期榜单评选主要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准,榜单显示,本期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营业收入最低为69.1亿元,最高为19692.2亿元,是最低的285倍。

铜陵有色集团发展成为以有色金属为核心主业,集金融贸易、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科研设计、物流、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井巷施工等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铜陵有色集团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关系,数十种产品分别出口到日本、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现为全国有外贸经营权100强企业,进出口贸易总额名列中国进出口额最大500强企业之一。公司先后在智利、秘鲁、加拿大、厄瓜多尔等国参与资源勘探与开发,是全球第一家参与海底矿产资源合作开发的企业,建立并形成了国际化经营的新格局。
    公司现为全国300家重点扶持和安徽省重点培育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1496亿元,连续6年位居安徽省首位;进出口贸易总额连续15年保持全国铜行业首位;主产品阴极铜产量国内第一、世界第二。公司位列2016中国企业500强第107位。 “十三五”,铜陵有色集团将加快发展有色金属产业和以金融贸易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21155”目标,即:营业收入2000亿元,资产总额1000亿元,市值1000亿元,利润总额50亿元,力争进入世界500强,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前景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营业收入为1495.53亿元,同比增长28.94%。在2017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排名第38位。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