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研究报告(附市场规模/产业链)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10-06 21:35
分享:

汽车租赁是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的行业,伴随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线租赁模式逐渐兴起,尤其在短租自驾和分时租赁市场,移动化、自助化趋势愈发凸显,行业整体呈现多元化发展特征。

本报告主要聚焦中国租车行业发展环境、现状以及典型企业进行梳理和分析,希望通过观点的分享和碰撞,为行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中国社会环境

国内旅游市场不断增长,自驾游、跟团游市场带动租车需求

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不断增长,旅游人数及消费总额均稳步增长,2016年旅游人次44.4亿,旅游收入达3.9万亿元。在旅游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跟团游市场日益火爆,自驾游也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租车成为对企业用户(旅行社/酒店)和自驾游游客不可或缺的存在。

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均增加,为租车市场供给提供保障

在持续增长之下,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量达2802.8万辆,汽车保有量近2亿;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增长表现出居民用车需求的提升,也为租车市场的供给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及汽车消费理念的升级,居民汽车使用需习惯已经养成,汽车的工具属性愈发凸显,按需用车将成为未来的用车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