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冷冻电镜领域 三位科学家获奖(附历年获奖者分析)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10-05 17:18
分享:

爱科学爱自然: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Jacques Dubochet,Joachim Frank和Richard Henderson授予“用于开发冷冻电子显微镜用于溶液中生物分子的高分辨率结构测定”。




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冷冻电镜领域(有历年获奖者分析)

诺贝尔奖

1901-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分析

诺贝尔化学奖在1901年至2016年期间,总共授予108次(俩次世界大战,中间暂停8次),颁发给了174个获奖者,但是FrederickSanger在1958年和1980年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两次。经过统计,仅仅有4位女性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绝大部分获奖者都具有博士学位,但是有俩位另外;所有的获奖者的平均年龄是57.9岁;主要颁发给6个化学领域,分别是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理论化学;获奖国家前5名依次是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和日本;其中获奖者受教育学校前5名依次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麻省理工大学;获奖者最喜欢的工作单位前5名依次是加利福尼亚大学,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及哈佛大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