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竞相角逐 冰箱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家相关鼓励政策退出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我国家电行业由高速增长进入到平稳发展阶段,创新驱动步伐加快,家用电冰箱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共存。一方面,产业将面临能源效率、污染物及化学品减排、资源可持续以及有害物质控制等技术法规和标准的严格要求,另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需求升级,对大容量、风冷式、多门多温区、变频、智能等中高端冰箱的需求持续增长,冰箱产业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1910年世界上第一台压缩式制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国问世。1925年瑞典丽都公司开发了家用吸收式冰箱。1927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研制出全封闭式冰箱。1930年采用不同加热方式的空气冷却连续扩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场。1931年研制成功新型制冷剂氟利昂12。50年代后半期开始生产家用热电冰箱,中国从50年代开始生产电冰箱。

冰箱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