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9月29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走跌5-10元。废钢市场平稳为主,个别窄幅调整;唐山钢坯降20元至3480元/吨,其他市场以稳为主;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欠佳;焦炭市场弱稳运行,成交尚可。

【国产矿】

29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昨连铁大跌,重挫市场信心,加上昨普指跌1.5美金,商家心态悲观,操作仍观望为主。近期,期螺下行,成材现货也小幅走跌,钢企利润收缩,自然进一步打压原料价格,铁矿也难以幸免。外矿实货接连走低,内矿也备受打压,多数矿企无奈下调出厂价,也有矿选因库存低而选择挺价。贸易商则多观望,现阶段铁矿正处于下行通道,贸然参市风险极大,只寄希望后市行情趋于稳定,择机入市。

近日,19大即将召开,环保执行力度难减,而节前钢厂补库甚少,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延续稳中趋弱局势。

【进口矿】

2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走跌5-10元。昨晚普指跌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1.4美元/吨,块矿溢价0.356。现在看26号普指涨2.35美金就是矿山操纵,两天就打回原形。黑色系期货盘面仍然是全线飘绿,尽管跌幅比昨天收窄,但涨动力不足,最多也就是弱势盘整,连铁和焦煤领跌。

远期现货方面,澳洲资源居多,巴西资源整以巴混为主。10月纽曼全粉报盘10月指数+2.4,询盘清冷;10月罗伊山粉报10月指数+0.5;矿商反馈节前这一周远期资源成交奇差,没有节前备货赌涨,甚至询盘都很少。而部分钢厂反馈正在减少订单量、限制购买铁矿石、并准备面对营收减少的局面。

政府要求28个北方城市,包括钢铁生产大省河北省的部分城市在11月至3月期间治理大气污染;冬季治霾行动预计要让河北钢厂今年冬天产出量减少一半。严格的环保措施虽利空粉矿但却支撑了块矿价格,节前普指和块矿溢价的走势已经出现分化;除了块矿,进口球团的询盘热度也保持较好,两者报盘都相对坚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