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1:15
分享:

 四、定制家具发展前景分析

 1、城镇化进程加快为定制家具行业提供源动力

 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城镇化率(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从2011年的51.27%提高到2015年的56.10%,年均增加1.2个百分点。

 2011-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统计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具市场特别是整体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密不可分,一方面,城镇人口可支配收入相对较高、购买力强,城镇人口的增加尤其是新婚人口的增多使得购置新房后配置整体家居产品的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城镇人口对流行时尚潮流更加敏感,对整体家居品牌、质量选择更加注重,促使行业更新速度加快。因此,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将为定制家具行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将促进定制家具的消费和升级

 随着宏观经济的发展,我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居民消费能力大大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从2011年到2016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1810元上升至33616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5%。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居民消费结构和消费理念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影响居民消费行为的因素从单纯的价格因素逐渐发展到品牌、质量、信誉、服务以及购物环境等综合因素,这为整体家居行业迅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带动定制家具行业的消费升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