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智能手机崛起,手机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8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渐成熟,产业链成本降低,智能手机价格下降,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中国厂商要靠高配低价的策略获得了成功。国产品牌不仅巩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地位,而且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印度、南亚和非洲成为中国品牌地域多元化策略和抵消中国市场饱和的重要市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手机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2007年后,智能机时代的来临以及通讯技术不断进步,消费者拥有了更好的及时上网平台以及快速的上网速度,手机也由21世纪初的可选消费渐渐转变为如今的必选消费。到2016年,中国的手机普及率超96部/百人。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智能手机发展情景看好。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122.6万部,同比下降13.3%。1-8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23亿部,同比下降8.3%。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